Tuesday, May 6, 2008

上攝影課~

今天,'姊姊' 開始給我上攝影課了..
他要把絕活傳授給我..哇哈哈哈~~~

一切由零學起,感覺很新鮮哦~
第一節~先學習認識相機,認識鏡頭~
我學的是DSLR Digital Camera.
Digital single-lens reflex簡稱DSLR

之前要裝filmSLR, 跟這Digital SLR的分別就只在於,
前者用Film,拍了就得拿去洗.
而後者是靠sensor,拍了,會自動輸入memory card,不好的可以立刻刪除.

鏡頭方面~有好多種..是依照個人喜好或需求所定
基本上一台這樣的相機,最貴的部份就是鏡頭了
ex:17-40mm
17代表廣角的闊度,數目越小就可拍到的畫面越闊
40代表焦長的遠度,數目越大就可拍到越遠
基本原理就是醬~

回家前,老師交代了一個功課,
就是要我回家檢查看看,自己家里的SLR,是甚麼鏡頭~
當年學院時期買的~有兩粒..
基本的是35-70mm,另外加送的是70-210mm

以上要是你們看到蒙查查..
很正常,因為我也是有一點'不乐不乐'醬的咯..
但還是會盡力去了解啦~不恥下問,打破沙鍋問到底~
哈哈哈哈哈哈~~~

4 comments:

小鎮 said...

那你學了后就要多寫在部落格哦..順便我也可以學習學習嘛..哈哈!

David on Travel said...

Wah wah...start to learn interesting new things adi..haha so next time if got chance dun forget to teach me wor!...haha Gambateh yah!..;)

^柠檬茶走糖^ said...

好像很贵的相机~

Cally Tan said...

Kynki+David~
oh key ~ no problem ..i will try my best !!

檸檬茶走糖~
其實我學的不是這抬nikon的嘍..
我是用canon 350D 學習的..
不過也是很貴的相機,是公司相機來的哦~嘻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