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08

農曆新年 (二)

延續編..

大年初八~ 早上照常上班,其實也沒甚麼心情做工啦..心還沒回來,魂還蠻散的..還沒拾齊哩!! 哦~這天也是情人節,所以午餐時間呢,我們全體有來上班的同事,浩浩蕩蕩去到AEON JUSCO吃午餐,哈哈..明知道一定會遲到還是無所謂,照去..herrhhh...

這天對我來講,也可說是驚嚇的情人節..因為,午餐回來後不久, 叮噹~叮噹~門鈴響(響就響啦,關你甚麼事啊??) harr~~就是關我的事,"吹妹"..美琪說:"cally找你的,去收你的東西~",我一臉錯拗?? 然後一看....啊~~天啊~~有人送了一束花過來..怎麼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哪?? 會做這種事的人,不必猜..對!! 就是他!! 大雄先生!! 唉唷!! 簽收的那殺那,好尷尬,超級尷尬..所有人包括老闆都站在那裡看..簽到手都抖了,臭啊當還笑我嚇到臉青青哦!!然後,我就把花放到一旁,若無其事的繼續做工...很搞笑吧!然後然後..啊當啊唷輪流拿著我的花來一場"借花敬佛",假假向別的女同事示愛,唉唷,笑到 ~~~~~可惜...這束花擺了幾天後,開始傳出陣陣異味,我就索性把花瓣都放進瓶子里,滿天星就另外插在另外的瓶子里..就不浪費囉!! 還蠻美的哩...嘻嘻嘻!! 在這裡還要向他道個謝才行..TQTQ~

接著就到晚上的拜天公儀式,今年的今天很冷清,往年的今天,當拜完了,都有叔叔嬸嬸姑姑來湊湊熱鬧,吃吃喝喝談談天..但這天拜的只有我們全家共五人(啊嬷,爸,媽,弟和我),但也不錯啦!!

我們供奉的料理..還有'天公宙每一樣供奉品都一定要貼上紅紙哦..(這是我的工作..)

福建人,甘蔗是一定要的,但也有人是沒用的..奇怪~

滿天都是大星星(煙花盛放),我最愛看了,哈哈!!

她就是我的啊嬷了..白白肥肥胖胖..好幸福哈哈!!

所有的東西都已準備就緒,看那'DONUT'(金元寶)全都是我摺的,一些是剛從chowyee家學回來的^.^

拜拜儀式完畢後,沒人都要吃一點供奉的糕點和紅雞蛋,保平安哦!!

由於吃得有點飽,又由於第二天拿了假,
所以就索性看重播等消化才睡...

待續...

2 comments:

小鎮 said...

嘩!真的很浪漫哦..不錯不錯!嘿嘿..雖然嚇到,可是還是默默開心leii..hohoho!!

David on Travel said...

You're Welcome..;)

But after see your picture on the seow bak now a bit hungry adi!...So u know what to do lah...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