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, 2008

南瓜義大利面

又來到空閒到不行的星期天~其實很慵懶..卻不想無所事事.
中午時間,腦海里漂出來的是,冰箱放了好久的義大利麵條.
決定煮掉它!

首先,放燒水煮滾..再放少許的鹽,調味以外還可以加速它的熱度,讓麵條更快煮熟.. 要怎麼確定麵條已經熟透了呢? 簡單!! 拔一小條, 把它往牆上的磚塊丟過去..不用客氣,狠狠的丟!! 粘著了,就是熟了!黏不住,再繼續煮囉!

今次真的煮得很隨便,沒有像之前煮得那麼花心思囉~還好也是自己吃的..沒要求!
就冰箱有的食材有的,我選了:
南瓜(我的最愛)-隨便切丁
紅蕃茄 (必選)-隨便切丁
小辣椒 (最近無它不歡)-切絲
義大利醬 (也放很久了)
蕃茄醬 (嘿~其實沒用到)

在麵條還沒煮熟之余,把材料切好..時間剛剛好..然後先放小辣椒,讓它先入味,再把意大利醬倒進去,攪均勻,炒一炒,再把材料放完進去..嗨啞~其實應該先放南瓜的,它需要多點時間軟化..更入味囉!變成..煮好的義大利面里的南瓜是半軟半脆的..嘻~

看,煮好了..哇勞~煮出來足以讓2-3個人吃啊~但家人都不懂得欣賞..herhh..我只好一個人吃完它..晚餐也省了!! 那天,我真的沒去吃晚餐了! 哈哈哈~

8 comments:

David on Travel said...

1st time I see people cook spagetti with pumpkin..haha...what a creative combination and really want to know how it taste like..haha cool!!!...next time I should blog my pasta recipe to share and exhange idea with you...;)

Anonymous said...

hahah..
my spagetti taste sure nice larr..little bit pedas, masam..but too muc larr..
anything when too muc bcome sploit the taste lorr!
so u faster post ur recipe larr..
fast fast fast..

Anonymous said...

放南瓜的意大利面,会不会破坏了番茄味?嗯。。加了小青辣椒,会不会吃不出其他味道??
呵呵呵不过这样的煮法很特别。
下次我也试试看

^^

Anonymous said...

謝謝你的意見哦!你說的也對horr~
我都沒想那麼多欸..
太隨便了..
但還好該有的味道沒跑很遠去啦~
哈哈..下次會再三思的..嘻~

^柠檬茶走糖^ said...

"粘著了,就是熟了!黏不住,再繼續煮囉!"

哈哈,我还第一次听说

通常我自己煮意大利面都自己试吃一条才知道,不同的面都不同的时间,包装的,自家弄的。。spaghetti包装的,通常看指示的时间左右一分钟。

Cally Tan said...

哈哈~我也是在一套韓國劇里學到的..

^柠檬茶走糖^ said...

自己咬一口,最实际,才知道自己想要的软度

我较喜欢没熟透的意大利面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好,我接受你的意見..哈哈哈!!
其實自己咬一口,是比較实际啦..
其實拿來'丟'也是好玩啊..
哈哈..

我喜歡熟到帶Q的義大利面..嘻